English

泰瑞·福克斯“希望马拉松”义跑将在京举行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日电(记者 陈光曼 刘欣伟)2000年北京泰瑞·福克斯义跑活动将于11月18日上午10点在天安门广场举行。今年的义跑活动又称为“希望马拉松”,是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、北京体育局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共同举办的。预计18日将有5000多名参加者绕天安门广场义跑,所募捐的所有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的癌症研究。

泰瑞·福克斯(1958—1981)年轻时患有骨癌,右腿膝盖以下被截肢。从1980年开始,福克斯凭借一条假腿开始了跑步横穿加拿大的壮举:每天跑一个马拉松,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。每年一度的义跑活动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了近20年,募捐到用于癌症研究的经费达2.2亿加元(约12亿元人民币)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